close

 

image.jpeg

 

其實我以前沒有那麼喜歡吃鬆餅

 
因為它有點要蛋糕不蛋糕的
 
比起蛋糕其實我還是比較愛蛋糕
 
不過
 
自從第一次吃到 Mr. Pa Pa 的比利時鬆餅後
 
我徹底愛上比利時鬆餅的口感
 
我覺得比利時鬆餅跟普通鬆餅
 
完全不是在同一個等級之上的啊
 
 
也因為我真的好愛吃
 
雖然常常吵著簡單先生說想吃
 
也曾很例外的特地去吃
 
但Mr. Pa Pa 的分店不是那麼普遍
 
離家距離頗遙遠
 
所以大部分能吃到
 
都是必須可遇不可求的剛好經過附近
 
 
所以當初會買Vitantonio鬆餅機
 
完全是因為我真的好愛比利時鬆餅
 
好想學會自己做然後常常吃的到喔
 
沒想到
 
這次第一次試做
 
居然大成功好好吃耶
 
好開心啊
 
快來看看吧
 
 

image.jpeg

 
材料
 
高筋麵粉---100g
低筋麵粉---100g
速發乾酵母---2g
細白砂糖---30g
蜂蜜---15g
鹽---鹽巴湯匙一匙
雞蛋---大顆1顆
溫牛奶---60g
奶油---60g
4號珍珠糖---30g
 
 
 
然後全部一口氣倒在一起
 

image.jpeg

 

♥ 簡單太太小提醒

因為我的無鹽奶油是放冷凍
所以後來在攪拌的時候會結塊攪不散
所以記得奶油要先切小塊或稍微壓軟
再跟其他材料混合喲
 
 
 
然後攪拌攪拌
其實我是用廚神攪拌的
好省力啊
 

image.jpeg

 
 
 
 
攪拌好後用保鮮膜蓋起來準備等待發酵
 

image.jpeg

可是因為家裡沒有麵包機可以發酵
所以我把它放進微波爐裏
旁邊倒一杯熱開水
然後關起門來等待40分鐘
也是有可以膨脹到兩倍的發酵效果唷

 

♥ 簡單太太小囉嗦

千萬千萬別按下微波的鈕啊!
不然會產生悲劇呀
我們只是利用微波爐先生的密閉室空間而已唷

 

 
等到發酵的差不多了
就可以放入我超超超期待的珍珠糖
 

image.jpeg

 
 
 

珍珠糖小知識

image.jpeg

 
比利時特有的珍珠糖
這是一種由甜菜提煉而成的粗顆粒結晶糖
熔點高
加熱後並不會完全融化
融化的部分會在鬆餅表面形成香甜的糖衣
沒融化的部分則是能在鬆餅裡品嚐到的鬆脆糖粒
 
 
珍珠糖我是在中和的艾佳烘焙坊買的
艾佳根本是烘焙熱愛者的專屬小超市嘛
 
但是艾佳的珍珠糖
小份量及大份量的價差也差太多了吧
 
 
小罐100g  $60元
 

image.jpeg

 
大包1000g$280元
 

image.jpeg

 
如果你們也喜歡珍珠糖的口感
有可能常用到
當然是大包的比較划算啊
然後我覺得4號珍珠糖的大小
比較適合用來做比利時鬆餅
太小反而吃不太到那種傳說中脆脆糖粒的口感了
 
 
接下來將珍珠糖攪拌一下
 

image.jpeg

 
 
 
 
完成後就可以放入鬆餅機中
其實很快耶
我大概烤約4分鐘就好了呢
 

image.jpeg

 
 
完成!大成功!!!
 

image.jpeg

外酥內鬆軟還咬的到脆脆糖粒!太美味啦~
 
 
吃不完還可以用夾鏈袋收好放冷凍
想吃的時候再拿出來烤箱烤約4分鐘
我試過
風味不減一樣好好吃唷
 
 
 
後記
 

image.jpeg

image.jpeg

 
其實當天我同場加映也做了卡士達醬
但完成後
怎麼跟我在Mr.PaPa吃的卡士達醬完全不一樣
不是我喜歡的那種卡士達醬
所以我就不分享了
 
有人吃過Mr.PaPa的卡士達醬嗎?
我好想做出那種口味唷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文章
就快點加入「簡單夫妻不簡單」的粉絲團吧
我們新開張的粉絲團
非常需要你們按讚給我們鼓勵的!!
 
 
 
arrow
arrow

    簡單夫妻不簡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